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新版)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2-06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邀请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联俊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研讨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

陈联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成就、百年经验启示、百年奋斗意义等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报告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进行讲解,逻辑严密、分析透彻。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围绕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全校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学校领导分别结合前期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所思所悟以及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与会的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本单位工作情况,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做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成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俊明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七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续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五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个方面。七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辅导报告会


专题学习研讨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