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新版)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 2021-12-25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2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展开学习研讨。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4名思政小助理列席旁听。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

曹俊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刘东超、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简纪常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曹俊明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师生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有序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思想政治工作平台作用发挥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压实,校园文化建设更加规范,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师生更加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饱满。

曹俊明强调,要充分肯定学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科学分析、深刻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思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一是筑牢思想建设阵地,把准思想政治工作方向。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师生。二是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履行思想政治工作职责。要始终保持清醒意识,牢牢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是筑牢课堂培养阵地,夯实思想政治工作根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打造思政金课,发挥思想政治课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四是筑牢校园文化阵地,营造思想政治工作氛围。要深入实施文化塑魂工程,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校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曹俊明强调,当前,要继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