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新版)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07-10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学习。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曹俊明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7月3日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淑秋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6个方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刘东超,党委委员张懿、周昌仕、梁朝辉、简纪常、蔡郁、谭树明等7位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就在全校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有条不紊谋划推进。二是要读懂理论创新,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成效。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考核,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情况列入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内容,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把党员干部参训情况、学习情况纳入党员年度评议考核内容,督促学习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落实有关要求,抓好假期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抓好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利用过暑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抓实抓好党员自学。定期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不少于4次专题性学习。要按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师生开展暑假期间社会实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现场


孙淑秋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