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新版)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日期: 2020-09-30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等44人参加会议。

曹俊明在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广东省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全书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梳理了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和其中蕴涵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与会人员系统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参考。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胸怀“两个大局”,运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开展系统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二是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来学。要充分运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中国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教材,结合学校党委凝聚和带领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生动实践,以及师生积极投身抗疫防控斗争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来学。要坚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涵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指引,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四是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来学。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领悟贯穿全书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人民至上的思想,深入师生群众,多做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不断缩小工作成效和师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之间的差距,为建设“幸福海大”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曹俊明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讲培训工作,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为学生上好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