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新版)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举行省委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 2020-10-12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举行省委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报告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细康二级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副处级(含相当)及以上干部、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及党群部门正科级干部等共160余人现场参加报告会,另有900余名师生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参会。

在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结晶》的报告中,赵细康系统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的出版背景和各卷内容的逻辑关系,全面梳理了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专题设置特点,指出了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重点阐释了新思想孕育、形成与发展的历史过程。宣讲报告材料翔实、深入浅出,既有学术的高度、理论的深度,也有情感的温度,生动而富有感染力。

曹俊明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工作,形成全校上下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三是要进一步推动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动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朴实生动,“接地气”,为自己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方法路径。“现在全校上下正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专家的导读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何丹娴说,“尤其是对第三卷中的新思想新理念孕育和发展的过程解读,为我们深刻领会第三卷核心要义提供了重要参考。”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文表示,专家的报告有高度、深度,也很有新意,既有理论解读,又能贴近实际,听后深受启发。



曹俊明主持会议


赵细康作报告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