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党委宣传部(新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 2018-11-30            点击数: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12月21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总结讲话,校领导潘新祥、向献兵、高秀梅,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85人参加评议。

全校26名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要围绕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内容分别进行了现场会议述职,实现了会议述职全覆盖。会上,工作人员发放述职考核测评表,评委们对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点评中,曹俊明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培育了一批特色党建工作品牌,获得了国家、省、市不少奖项。同时他又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高,党建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主体意识还不足;二是抓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热情高,从顶层设计层面谋划抓大党建意识还不足;三是日常党建工作投入精力高,通过创建阵地载体推进融合式党建力度还不足。

曹俊明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强调指出,一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大党建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抓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通过抓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通过抓部署落实,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突破和解决;要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抓班子,强队伍,重团结,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要聚焦组织力提升,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基层组织结构设置,推动基层工作制度机制创新,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建工作“强弱项、补短板”行动方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进“三会一课”制度的规范落实,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强化融合式党建工作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相辅相成、相向而行、有机融合。

最后,曹俊明强调,临近岁末年初,工作多任务重,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站好岗守好田,以洪荒之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和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IMG_4445.jpg




(新闻主编:张艳梅)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